ERPeak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介紹

現代忙碌生活下,多數育齡夫妻延遲生育計畫,故近年來人工生殖已成為幫助懷孕的重要推手之一。其中在胚胎著床這環節成功與否,會受到許多因素影響,主要會與子宮內膜環境與胚胎植入時機有關。

女性每個月的生理週期中,其子宮內膜僅有約兩日的期間具有「子宮內膜容受性」,也是接受胚胎著床的能力,這段短暫期間稱作「著床窗期 (window of implantation, WOI)」。

一般標準著床窗期約於排卵後5~7天,等同於生理週期第19~21天。

臨床研究顯示,約3成以上女性的子宮內膜有著床期偏移的現象,較一般狀況提前或延後,因而容易錯失胚胎植入的黃金時機。

慧智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Endometrial Receptivity testing, ERPeak) 能協助掌握最佳胚胎植入時機,透過採集及檢測子宮內膜檢體,辨別檢測時間點子宮內膜狀態,並進一步評估最適著床窗期,後續依個人適合的時間植入胚胎。

臨床研究證實:調整個人化著床窗期植入胚胎,將可有效提高20%懷孕成功率與活產率,並降低約30%流產率。

報告結果呈現如下,視檢測結果調整胚胎植入時機

首選慧智 (相關檢測如需進一步諮詢,請洽詢專業醫療人員或醫師)

慧智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

使用RT-qPCR平台檢測48個基因,進行分析及辨別檢測時間點之子宮內膜狀態,進一步評估最適合著床窗期,提高懷孕率。

資料來源

1. Geburtshilfe Frauenheilkd. 2016 Jun;76(6):699-703.

2. Reprod Med Biol. 2022;21(1):e12444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