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肺癌篩檢技術-液態切片 如何幫助患者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隨著癌症治療的研究與演進,多篇臨床醫學期刊指出癌症越早進行治療,治療成效越好。以台灣蟬聯癌症死亡率第一的癌別-肺癌為例,肺癌在初期較無明顯徵狀,十分不易發現。若肺癌第一期即確診並積極治療,五年存活率高達60-80%;反觀若發現時已惡化成肺癌末期,即便積極治療,五年存活率仍遠低於10%。及早進行肺癌篩檢並及早治療,是癌症治療的重要關鍵之一。

傳統常規的癌症篩檢方式多是針對影像學與血液內腫瘤指數進行癌篩檢。然而,現在有新的癌症篩檢技術-液態切片,其透過簡單抽血,即可針對血液內是否有癌症突變基因進行檢測。不僅微侵入性且高靈敏度、高特異性,並比傳統影像學觀察到病徵更提早發現癌症的產生,成為癌症篩檢的新利器。

利用液態切片檢測技術進行早期癌症篩檢,此技術利用次世代定序NGS技術結合大數據分析,一次能檢測多達197種癌症相關基因與30種癌症,全方位檢測多體內健康狀況,提早發現癌症跡象,大幅提升後續治療成效。

首選慧智-慧智癌篩檢

慧智癌篩檢v1.0:
針對台灣常見三大癌別(肺癌、大腸癌、乳癌)進行設計,利用次世代NGS技術即時檢測體內循環腫瘤DNA狀況,精準進行癌症篩檢。

慧智癌篩檢v2.0:
依循國際醫學期刊設計,利用NGS技術全面檢測197種癌症相關基因與30種癌症,全面進行癌症篩檢。

資料來源
● 台灣癌症基金會
● 衛生福利部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