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爸爸的禮物-癌症基因篩檢

今年年初適逢父親的60歲大壽,往年都是去高級餐廳慶生,今年小華和哥哥策畫著送給爸爸一份特別的禮物-癌症基因篩檢,利用簡單的抽血方式了解自身的狀況。兩周後檢查結果指出,找到了與大腸癌相關的抑癌基因異常,在醫師建議下,小華和哥哥陪著父親做進一步檢查,還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化解這次的罹癌風暴。

腸保健康,檢查新概念

醫師幫小華爸爸安排大腸鏡檢查,在乙狀結腸上發現了一顆腫瘤,進行切片和電腦斷層檢查後,確定小華爸爸為大腸癌第二期,小華爸爸表示這半年來好像吃完飯腹部位置都會痛,醫師回覆的確是早期大腸癌會有的症狀,小華爸爸說自己還以為是進食速度太快所造成的,小華也埋怨著自己沒有多留意到爸爸的身體狀況,小華難掩悲傷的心情直接在診間痛哭。

小華爸爸看著最疼愛的女兒一直哭著,又想到老婆跟兒子,為了家人怎樣也要堅強起來,強忍著心中的害怕跟醫師說「為了家庭,我要堅強面對,請問我應該要做什麼呢?」醫師說明先盡快安排手術切除腫瘤,視情況再進行化療。

小華爸爸馬上撥電話給公司說明身體出了狀況暫時需要休息,醫師也立即安排小華爸爸住院手術,手術很順利地完成。手術後醫師評估建議再進行化療可以降低癌症復發的風險,小華爸爸總共經歷了六次化療,期間非常艱辛,為了家人總是積極的面對一次次的療程。

終於在療程結束後的回診,醫師看了影像和抽血報告評估後,認為病情控制得宜,不需要再做治療,只要定期回診追蹤就好了,小華一家人終於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替爸爸鬆了一口氣。在經過這次罹癌風暴,小華全家人的心更緊密地繫在一起,除了開始重視飲食外,也建立起全家運動的習慣;小華爸爸更是感謝孩子們送他的60歲大禮,雖然當時得知報告結果如同晴天霹靂般打擊,但也因為這件事情讓自己重生,能健康的陪伴著心愛的家人比什麼事都重要。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