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D檢測 為卵巢癌找出標靶用藥治療

隨著癌症檢查的普及與現今國人生活習慣的變化,癌症已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且發生率逐年升高。從最新版衛福部公布的癌症登記報告來看,除了肺癌、大腸癌與乳癌為發生率前三名癌別外,卵巢癌的發生率也有逐年上升的跡象。卵巢癌目前已是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與死亡率的第7名,每年有近1,600人確診,並奪走超過600位的女性國人生命。

卵巢癌的早期診斷不易,確診時多已是癌症晚期且傳統的治療多以手術切除與化學治療為主。而隨著現今臨床醫學的發展,卵巢癌的治療也開始了有個人化的精準醫療與標靶治療策略。最新的臨床研究指出,卵巢癌的病患與HRD基因(同源重組修復缺失基因)有高度的關聯性。有近50%的卵巢癌病患透過基因檢測顯示為HRD 基因變異,且該群病患有合適的標靶用藥可以評估選擇。

透過HRD檢測可以全面性分析卵巢癌病患的基因變異狀況,協助臨床醫師評估合適的標靶治療,大幅提升整體癌症治療效果並達到精準醫療的目的。

首選慧智(相關檢測如需進一步諮詢,請洽詢專業醫療人員或醫師)

慧智HRD檢測
檢測涵蓋BRCA1/2基因與26個HRR基因,並結合AI生資運算評估基因組完整性分析,提供最完整的卵巢癌基因檢測以協助臨床醫師評估標靶治療策略。

資料來源:
衛生福利部
台灣癌症基因會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