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15189醫學實驗室認證 檢測品質具國際標準規範

目前市面上的檢測產品玲瑯滿目,如何確保所做的檢測具國際品質規範,取得的報告具國際認可?這時選擇具有ISO 15189醫學實驗室認證的檢測公司就很重要,透過公正第三方認證單位評鑑,能為民眾把關醫學實驗室的品質管理與技術能力,檢測品質更有保障 !

慧智基因醫學實驗室於2023年3月28日,經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可,獲得ISO 15189醫學實驗室 國際標準認證,在檢測技術及品質上獲得更高的肯定,在台灣就能提供國際及台灣官方認可的檢測報告,提供專業且高品質的檢測服務。

ISO 15189醫學實驗室國際認證 確保檢測品質

ISO 15189醫學實驗室國際認證是以ISO/IEC 17025及ISO 9001規範為基礎,針對醫學實驗室的品質管理與技術能力,明訂具體的規範要求,以滿足民眾對於健康照護相關檢測所需。當實驗室通過ISO 15189醫學實驗室認證,代表實驗室符合國際規範的要求,能確保檢測品質與技術。

全面性的評估稽查:認證評審員針對實驗室的檢測環境、檢測方法、人員的技術能力、檢測設備、檢體的處理、檢測報告的品質等多重面向,進行評鑑稽查。

嚴格把關檢測品項:針對檢測項目進行認證,詳細列舉認證範圍。

堅守品質從不懈怠:認證通過的實驗室,仍需定期接受重新檢查,並參加能力試驗計劃或實驗室間比對,確保實驗室維持檢測技術的專業與能力,持續符合國際標準。

國際間相互承認之公正機構 TAF認可全球接受

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是國際實驗室認證聯盟(ILAC)的一員,提供ISO 15189專業認證服務的非營利性機構,也是台灣唯一獲得國際實驗室認證聯盟(ILAC)承認之認證機構。經TAF認可的醫學實驗室所出具的檢測報告,同時也被國際間簽署相互承認協議之認證機構所接受。藉由公正的第三方認證單位,確保實驗室的檢測流程符合國際規範,為在地檢測把關國際品質。

選擇國際認證醫學實驗室 在地檢測也能享有國際品質

慧智基因醫學實驗室具ISO15189醫學實驗室認證,具有以下優勢:

檢測結果的可靠性:實驗室所使用的方法、設備、材料都符合國際標準,並建立和實施標準化的作業流程,增加結果可靠性。

品管控制的完善度:實驗室具完善的品質管理系統,除了把關檢測的準確度,更降低偏差與失誤的風險。

檢測結果的國際性:實驗室的檢測結果得到國際認可,提升報告的可信度。

慧智基因醫學實驗室通過ISO 15189醫學實驗室認證的產品項目共48項,詳細內容可至 TAF官網瀏覽

通過ISO 15189醫學實驗室認證,表示實驗室的檢測技術與品質管理水準達到國際標準,也等同於成為符合國際級標準的醫學實驗室,所發出的檢測報告亦受國際及台灣官方認可,讓我們在台灣就能享有國際級的檢測水準!

小細節大不同的專業堅持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