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禮物-愛他陪他癌篩檢

根據衛福部相關資料顯示,癌症已連續蟬聯39年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一名。癌症登記報告更顯示,大腸癌是台灣男性在所有癌症發生率中的第一名,患者的整體五年存活率為55.4%。然而,依照大腸癌各期別來細看,第一期大腸直腸癌經治療後,五年存活率可達90%;第二期大腸直腸癌患者,五年存活率約為60%~70%;第三期大腸癌患者則下降至約30~40%;若是已觀察到遠端轉移的第四期大腸癌患者,五年存活率僅低於5%。若能早期進行大腸癌篩檢,不僅能及早控制病情且能大幅提高存活率。

定期的癌症篩檢是及早發現癌症的關鍵步驟,除了傳統檢查的腫瘤指數(Tumor marker)檢測和影像學檢查(如大腸鏡等)外,也可選擇高靈敏度的次世代定序NGS液態切片檢測技術,定期篩檢健康狀況並及早檢測出大腸癌腫瘤的發生,達到精準治療的效果。

透過抽血進行次世代定序NGS檢測體內的循環腫瘤DNA (ctDNA) 狀況,即時篩檢體內腫瘤基因是否存在,微侵入性檢測不僅適合任何族群且可一次篩檢高達30種癌症類別,提供最完整的健康檢查資訊,協助醫師掌握全方面的癌症篩檢評估。

慧智癌篩檢與傳統檢測比較表

首選慧智-慧智癌篩檢

針對國人常見的大腸癌、肺癌與乳癌相關癌症基因進行設計,利用次世代定序NGS技術進行24個癌症基因檢測,精準篩檢癌症狀況。

針對30種相關癌症基因進行設計,利用次世代定序NGS技術進行197個癌症基因檢測,精準篩檢癌症狀況。

參考資

  1.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07年癌症登記報告
  2. 台灣癌症基金會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