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國際高指標認證 檢測品質最放心

一般在醫院檢查所取的檢體,會送到臨床檢測實驗室進行分析,但您可曾想過,實驗室的檢測品質如何?所發的報告可信嗎?我們又該如何判斷呢?為了確保臨床檢測品質,透過公正的第三方認證單位考核評估就顯得非常重要!

台灣少數國際級臨床檢測實驗室

台灣僅有5家生技公司實驗室通過認證其餘17個單位多隸屬於醫學中心實驗室。因此,在選擇檢測單位時可留意是否具有CAP認證機構,讓我們在台灣也能享受到國際級的檢測品質,檢測更安心!

CAP認證 國際級臨床檢測標準

美國病理學會(College of American Pathologists, 簡稱CAP)是國際公認具有公信力的臨床檢測認證機構,對於實驗室的作業程序品質管制檢測技術有嚴格的要求。通過CAP認證的檢測單位,代表等同於國際級標準化實驗室可作為民眾評估優良檢測單位依據

嚴格審查機制 確保維持國際水準

CAP認證流程相當嚴謹,需經過長時間的查核過程,確保受審單位所執行的檢測符合標準程序安全具公信力,所發出的報告均符合國際標準認可

確認檢測技術品質
申請認證前必須參與能力試驗(Proficiency Testing),評估檢測品質及能力。

檢測管理程序
受審單位實地考察,審核範圍包括實驗記錄與品管流程,針對人員素質、設備、環境、生物安全等五百餘項評鑑條文逐一審核。

確保維持檢測品質
規範定期評核機制,每年自我核查,每兩年專家複查確認品質一致。

符合國際標準報告
審核通過代表符合國際標準認可,為品質優良的檢測機構。

小細節大不同的專業堅持

資料來源: 美國病理學會(College of American Pathologists)官網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